巩固国卫提升国文

王益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以“讲文明、促和谐、谋发展、提服务”为创建宗旨,以抓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营造了文明、健康、安定、和谐的氛围和环境,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经办工作双丰收。
  精心组织部署,激发创建工作活力。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创建区级文明单位工作规划》,明确了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健全组织机构,建立目标机制,采取得力措施,将责任细分到各科室,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每名同志签订了文明行为规范承诺书,形成中心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齐抓共管,全体人员参与,共建共创共享的和谐局面。同时,中心领导班子经常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时了解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创建宣传,营造创建工作氛围。中心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精神文明进机关活动,大力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在中心业务经办大厅、办公室、会议室、走廊、过道张贴悬挂精神文明宣传字画。投入资金,先后建成党员活动室1个,增加大型宣传展板2块,张贴宣传字画20余幅,保持了办公环境的美化、亮化,达到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效果。
  强化素质教育,增添创建工作动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中心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推动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古田军号》《金刚川》《长津湖》等爱国主义电影,举办以“俭以养德,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深入王益区红色军台岭战斗遗址、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同时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采取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运用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心得交流、跟班学习、现场观摩、以考促学、课题研讨、岗位轮换、互学联建等形式,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先后组织各类集体培训6期,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科长讲课”培训班3期,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培训视频会及系统操作培训会1期,促使全体人员的学习层次和知识结构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
  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大力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心相继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德润三秦”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家风促廉,品味书香”读书分享会、“茶情雅韵、温情经办”主题活动、“唱红歌、知党恩、牢记使命代代传”活动、“端午节”节日慰问品发放、慰问生病职工、给在职职工生日送祝福、“迎全运,庆双节”八段锦比赛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服务志愿者团队,每周五派干部职工深入帮扶社区——王益区桃源街道新川社区,配合做好巩固国卫、提升国文、疫情防控、舆论宣传等方面工作,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40余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行。(通讯员:满良宽)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