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打响巩固国卫成果维护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行走在耀州街道的大街小巷,能够感受到纵横交织的绿荫,干净整洁的街道,停放有序的车辆……处处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洁净、美丽。在今年的巩固国卫成果维护战中,耀州区打响了一场以百姓幸福为追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尺的攻坚战。
  巩固国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耀州启德环卫公司、康洁环卫公司一如既往全力践行“为环境 无止境”的工作理念,结合人居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统筹协调,集中力量,迅速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为创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夏日炎炎,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朝着文明、卫生、健康、幸福新耀州的目标稳步前进。
  夏季是雨水频降季节,容易引起蚊、蝇、鼠、蟑等病媒孳生。为了做好病媒防制,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各部门、单位、社区、村坚持周末卫生日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扛着铲子、拿着扫帚走上街头,来到包抓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翻盆倒罐、清理杂草、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积存垃圾,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清除蚊蝇孳生地。连日来,辖区各村(社区)全员发力,人人都是创国卫的参与者和宣传员。
  随着气温上升,降水增多,蚊蝇密度逐渐升高,加之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了防止疫情暴发与流行,确保居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耀州区持续做好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为了更好地降低“四害”密度,耀州区委托两家专业消杀公司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活动,同时在河道(水体)、下水道,特别是居民区、建筑工地、公园、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单位场所进行灭蚊蝇工作,有效降低蚊蝇密度。做好“六清”即清理积水容器、户内外杂物、下水道沟渠、盆盆罐罐、地下车库、屋顶露台,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死角。同时各单位做好辖区内日常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