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七条“实招” 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4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推进国卫复审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一是“靶向”督导。自8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兵分4组,由局领导带队,带领分管科室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到区县进行督导检查,实现对全市所有创卫区域的全覆盖。
  二是“四不两直”。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区国卫复审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集中攻坚发力,确保国卫复审工作对标达标。
  三是紧盯重点。以校园、居民小区周边、人口聚集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等“三小”和农贸便民市场为重点领域,对经营业主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人员健康、防蝇防鼠设施等进行“挑刺式”检查。
  四是“清单”反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形成问题清单,立即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局,并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及时“回看”。针对检查出问题的经营业主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前期列在问题清单上的内容是否已经整改到位,要求各单位务必确保件件落实。
  六是共享共治。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集中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举一反三。对各区县局的好做法,好措施,及时发布工作群,供各区县局学习借鉴。
  七是统筹推进。以国卫复审督导工作为契机,统筹兼顾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尤其对检查中发现的损害群众利益、消费侵权、保健品市场乱象等问题严厉打击,坚决做到依法查处。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