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美颜”“无滤镜”看看市场新变化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不见效果不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推动国卫复审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按照“大起底、再一遍”的要求,对农贸市场、“三小”门店、商业大街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3000余户次,现场整改850余家,限期整改200余家。
  抓严抓实,规范农贸市场秩序,擦亮城市“底色”。通过农贸市场专班每日巡查、约谈市场开办方、增加财力、人力投入等措施,夯实“市、区、所、开办方”四级网格化监管责任,下大气力整治农贸市场经营户出店经营、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10家农贸市场都进行了划行规市,按产品种类划定区域,分类经营,摊点摆放整齐有序,增加了保洁人员,垃圾日产日清,公厕管理和消杀规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测温、亮码、戴口罩”要求。
  抓细抓小,整治“三小”门店卫生,提高城市“品位”。从证照悬挂、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三防设施是否到位、是否使用消毒柜、垃圾桶套袋加盖等细节入手,对全市小餐饮、小食杂店、小作坊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抓“两头”,即抓示范一条街,抓检查覆盖面,向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延伸。通过开展移位清扫,精细管理,做到物品摆放规范,前店、后厨干净整洁,病媒生物防治到位。
  抓紧抓好,营造商业大街氛围,提升城市“颜值”。扮亮一座城,振奋一城人。督促沿街门店做好门前“三包”,亮照经营,张贴禁烟标志,利用LED显示屏轮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推动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