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 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访市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耀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4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建设一流市级党校为目标,以办学质量评估为抓手,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全面从严治校,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被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评为办学质量评估优秀市级党校。就如何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发挥党校作用,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耀东。
  张耀东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里,市委党校统筹疫情防控和干部培训、理论教育和宣传宣讲、科研咨政和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全市党校系统开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44个,面向全市开展宣传宣讲340余场,受众3万余人;坚持教学专题评审,开发教学专题36个,录制精品视频课程6节,完成科研成果87项;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张耀东说,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市两会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和力量,使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答好时代答卷、走好赶考之路,必须奋力担当、奋勇直追。市委党校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高扬党的旗帜,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党的利益,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守好主阵地,做到爱党护党言党,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下一步,市委党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精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继续加强理论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结合铜川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智库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坚持让有信仰之人讲信仰的正确导向,用学术讲政治,持续开展专题评议审核和“每周一讲”等练兵赛教活动,推动党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度挖掘照金精神内涵,开发红色精品课程,丰富党史和党性教育载体,打造红色教育品牌,讲好红色铜川故事;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治校主体责任,围绕时代要求,完善规章制度,使党校成为良好学风党风的“孵化地”、不正之风的“净化器”,为助力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党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