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提振建材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3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手把手’辅导,没想到我们企业还可以享受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我回去可得好好算算,看看我们今年还可以享受多少税收优惠。”陕西天成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峰高兴地说。
  今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明确,允许先进制造业企业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增值税,先进制造业企业迎来了利好政策,发展创新“底气”更足。
  政策出台后,新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根据省局下发的可享受企业清单,针对政策执行口径、计提具体范围、申报注意事项等操作问题,对享受优惠的18户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实现“政策找人”和“政策上门”,同时针对如何申请享受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政策、已进入享受名单的企业如何申报增值税、加计抵减额如何参与应纳税额的计算等纳税人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纳税人正确享受政策。
  陕西天成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主营各类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热力管道保温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用岩棉板获得绿色建材产品三星认证,目前已建成并投产岩棉生产线2条,年产岩棉板6万吨,年产值1亿元,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新型保温材料生产基地。
  “我公司2022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614.6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31.1万元,今年可以享受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优惠50.94万元,这对任何规模的企业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决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将用来购置脱硫塔、湿电除尘等设备,助力企业生产更加环保、更加绿色的保温材料。”陕西天成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修建介绍。
  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关乎地区经济发展大局,是社会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而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则是税务部门支持先进制造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新区税务局针对绿色发展行业重点项目,“税务管家”定期改进、核心业务团队及时解答,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提振了先进制造业的信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税务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后续管理,分类施策,针对名单中建材、光电子、制药、金属加工等行业,制定不同的辅导方案,做好后续监管,确保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执行到位,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