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训 送政策 优服务 解难题

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9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次培训对人社方面利企、惠企的一揽子具有‘含金量’的政策进行了讲解,让企业不跑路、一次性全面、准确地了解了政策,同时解答了企业问题,通过本次培训,为企业提供了帮助,提振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相关培训。”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银龙告诉记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8月24日,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邀请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为园区企业举办了一场人社政策解读培训会,以送培训、送政策的形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前,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人员提前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全面了解,统一梳理后反馈给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促使课件更有针对性,能切实帮助到企业。培训会上,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分别就失业保险、创业、创业孵化基地、社区工厂、企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对政策范围及标准、办理程序及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堂解答了与会人员对政策的疑问,分发了相关政策解读宣传手册,确保与会人员将政策吃透、用好,加快企业发展。
  组织召开政策解读培训会仅仅是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服务,解难题,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全力以赴。园区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新区管委会支持,做好平台、环境、要素、组织四个保障,对引进落户、证照办理、用地审批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动工、早投产、早达效。坚持“一线工作法”,点对点深入企业宣传政策、亲商助企,真正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带上来,真正做到对企业“有求能应”“有求必应”,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生产作为助推营商环境更优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以安全生产检查、隐患问题排查、企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为企业发展扣紧“安全帽”,助力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在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努力下,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卓有成效,科技创新牵引持续发力,低效用地盘活成效显著,校地校企合作力度不断加大。伴随全市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铜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一示范四高地”战略布局,不断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支持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拥有台湾旺旺集团在陕西省建设的唯一的生产基地,成功培育大秦铝业为全市首家瞪羚企业,初步形成了汽车装备制造、铝及铝合金材料、中医药大健康3个产业集群。如今的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备,居住、教育、医疗、康养等配套功能逐步完善,正在从单一工业园区迈上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记者:郭璇)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