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共产党员】吴昊:永葆初心 青春无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铜川市永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同志:他热情对待工作、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以执着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风采。他就是该公司拆迁安置部的吴昊。
  爱岗敬业 任劳任怨
  为改善区域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吴昊受命负责虎头山项目拆迁工作。个别拆迁户说话难听,一次次被拆迁户赶出家门,他不争吵,不气馁,不放弃,耐心讲解拆迁相关政策,无数次登门拜访,想办法接近拆迁户。他把为拆迁群众办实事作为突破口,从一点一滴小事着手,想尽办法帮助有困难的拆迁群众及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主动为他们搬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打扫卫生等。用善意的小举动和一颗善良的心,影响并打动拆迁户,受到群众的欢迎。
  今年年初,虎头山项目拆迁一个月内要完成签订拆迁协议300份,谈何容易?吴昊不畏严寒,去每户测量房屋,回到设施简陋没有暖气的拆迁办公室,签订协议时手被冻到麻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吴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诺言。
  心系群众 默默奉献
  2021年6月,吴昊多次去拆迁户杨某家中,都没见到人,也联系不上。后来得知杨某身患癌症,急需一笔钱做手术,作为知情者,他尽己所能,立马捐钱,并主动打电话给杨某妻子,询问病情并叮嘱道:如果需要帮助,随时电话联系。第二天在超市购买了水果和营养品到医院看望了重病的杨某,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吴昊从杨某妻子那里了解其家里的困难,吴昊一边安慰一边说:“姨,虽然我们是因为拆迁认识的,有啥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尽管说,我来帮你。”杨某妻子听了这些话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不是亲人胜似我的亲人。”在拆迁群众最需要精神鼓励和物质资助时,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吴昊是公司有名的热心肠,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拆迁工作中需要上传图片、影像资料,为了提高拍摄效果,自费购买了无人机设备,自己操作,为公司留下了照片和拆迁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等重要的声像资料,还主动为兄弟单位无偿服务。”他的同事王东明说。
  不畏艰险 奋勇当先
  2021年的汛期连日下雨,爱操心的吴昊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一天,吴昊在虎头山项目现场,接到物业公司电话通知,“振兴乐家楼后护坡起鼓包,请尽快前去查看。”汛情就是命令。他一边赶往现场勘查,一边及时通知公司领导。赶到现场发现情况危急,一旦护坡塌方会砸断天然气管道和电缆,将造成严重的事故。他立即联系物业,通知相关部门紧急处理。他带领公司相关人员立刻行动,直到凌晨2点,才排除了塌方危险。由于发现及时,并果断采取措施,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热心肠的他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的同志说:“疫情防控工作繁杂,社区人手不够,吴昊主动承担起悬挂沿街横幅、为点位人员送饭、张贴各种宣传告示、夜间执勤等工作,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吴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彰显了国有企业基层党员的本色。(通讯员:惠雅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