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英雄抗战的事迹载入史册,英勇奋斗的精神世代传承。
  雁门山下,矗立着“雁门支队英烈纪念碑”,让人们时刻缅怀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梦想前赴后继、血洒疆场。回望走过的路,我们应该铭记那些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共和国成立牺牲的先烈们,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真抓实干、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今天的雁门雄关,绿水青山宛如一幅秀美画卷,美丽乡村书写着新时代人民奋斗的成果。
  风景秀丽的雁门山没有了战争硝烟,勤劳朴实的人民开垦土地,发展产业,种下了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苹果和丰富的中药材,这里已经变成宜人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昔日烽火,无数先辈为建设一个人民能当家做主的新中国投身革命,雁门山下的老百姓放下锄头,扛起钢枪,冲锋在枪林弹雨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历史丰碑。展望今朝,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现实,美丽宜居的新农村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正向着乡村振兴迈步前行。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