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政务诚信承诺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4: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行政区划代码:610200 

单位名称全称: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10200016000945G 

法定代表人:于明辉 

为进一步提升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务公开和打造透明政府,践行政务诚信承诺和增强政府信用,建立健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长效机制,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郑重承诺:

1.坚持依法行政。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认真宣传、贯彻涉农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强化农业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农业农村依法行政工作。

2.坚持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通过门户网站依法公开领导之窗、机构职责、政策解读、权责清单、人事信息等政务信息,及时发布农产品供求和市场价格信息,解读强农惠农政策,回应社会关切。

3.接受社会监督。畅通群众信访投诉渠道,建立来信、来访、电话、网络投诉举报平台;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及时解决,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4.坚持规范执法。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设职能科学、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公开执法流程、依据、职责、处罚标准及办案结果,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

5.严格项目管理。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严把农业项目申报关、实施关、验收关;建立完善项目运行及管理机制,随时督查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规范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有效,确保农业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6.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持续纠正“四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纠正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等“作风不实”等问题,对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签发人:于明辉 

监督电话:3183510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945941959 @qq.com 

签发日期:2021年11月15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