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政务诚信承诺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行政区划代码:610200

单位名称全称: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10200MB29665543

法定代表人:路浩

一、坚决按照职权行使权力。在行政审批事项正式移交行政审批局前,按照相关政策法规,依据权责清单,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行政许可和备案工作,严格许可条件和程序,落实好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二、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时效观念,服务基层和群众,充分发挥12350安全生产举报热线的作用,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礼貌待人,文明用语,按时办结。

三、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严格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和上级有关要求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积极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规范执法检查行为。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积极组织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活动,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和群众的诉求,积极办理行政复议事项,规范行政处罚权力。

四、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惩戒激励体系,充分发挥红黑榜作用,积极、科学、合理确定企业红黑榜名单。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及时发布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执法检查、特种作业资格等信息。

五、逐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知识培训,坚持岗位锻炼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搞好岗位技能培训和学习,努力提高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搞好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健全机构,配齐人员和装备,搞好专业训练和应急演练,积极参加各项救援行动,坚持练与战相结合,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救援能力。

六、强化教育监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增强全体人员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方便企业的自觉性,带头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特别是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和经济工作纪律。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操守教育,建立健全监督检查体系,落实细化监督内容,加强重要时节、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检查,实施跟踪问廉措施,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和人员。

签发人: 路浩

监督电话:0919-3283529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tcsyjgl@163.com

签发日期:2021年11月15日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