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彩玲代表:农村清洁供暖应“宜电则电、宜气则气”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推进农村清洁供暖,既是重大民生、民心工程,也是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手段。2020年,为保证农村地区清洁供暖,王益区多方联动、多点发力,全区清洁供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农村“煤改气”“煤改电”范围广、用户多、需求大,致使清洁供暖在全区推进缓慢。
  建议:一是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为主、规划引导的方针,科学制定清洁供暖规划,出台经济适用、百姓认可的取暖方案。二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清洁供暖。出台推进清洁供暖的政策,完善居民气、电等清洁能源补贴机制,多渠道争取中省市财政资金支持。三是广泛宣传,开展清洁供暖。政府统一遴选优质企业,制定清洁能源产品购买指导目录,方便群众购买使用;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指导农村地区“宜电则电、宜气则气”。(记者/胡静 摄影/张创)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