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栋常委在发言中建议——

抓双循环发展机遇 谋铜川追赶超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融入新发展格局,对于铜川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认真审视铜川的机遇和优势,见“机”行事、乘“势”而上,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王成栋常委在发言中建议:
  加大招商引资,强链补链延链。积极主动对接江浙、山东等东部制造业先进省份的“车轮”产业链相关企业转移入铜。发挥谢赫特曼诺奖铜川产业院在镁合金方面的全球研发优势,进一步带动铝镁合金高端项目布局铜川。发挥陕西航空大省优势,积极引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及东南沿海军工类航天产业链企业。发挥“大西安”硬科技人才优势,对接引导大湾区光电子、半导体优势企业来铜投资发展。发挥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和供求双升级的全局性赋能作用,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云经济,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经济产业化。
  创新发展模式,加强技术攻关,提升铝产品竞争力。鼓励支持推动美鑫公司入股河南等国内氧化铝大省的氧化铝企业。引入专业金融机构,推动企业稳健运行。加强同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国内顶尖材料学科研院所的技术或股权型合作,全力突破出口替代型高端铝合金技术。
  推动水泥建材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产业综合贡献度。加快冀东、尧柏两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壮大全市水泥产业税源。抢抓西延高铁开工后铜川以北无高品质建筑石子骨料的市场机遇,推动国有资本、民营优势资本加大对铜川存量石灰石富裕矿山骨料产业的投资力度,将铜川优势资源尽快转化为城市GDP及税收收入。
  推进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火电产能有效释放。同时,加大对外开放,提高经济外向度。(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