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艳玲委员:打出金融“组合拳” 破解中小微企业“信贷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目前,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不旺、盈利空间较小等因素影响,我市中小微企业资金紧缺问题也较为突出,受抵押品少、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原因,获得信贷支持依然较难。
  关于进一步对我市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扶持力度,提出建议:一是创新贷款抵押方式,积极推行仓单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等贷款业务;二是提升企业获得信贷能力,积极搭建好政银企对接平台,促进政银企信息互通;三是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力度,推广落实“诚信纳税贷”“小微快贷”“经营快贷”“个人商务贷款”“周转限额贷款”“固定资产项目投资贷款”“产业链贷款”等多种信贷产品;四是扩大信用贷款覆盖面,增加信用贷款额度。(记者/郭颖 摄影/刘宁)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