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委员:帮助老年人融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智能化、数字化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众多老年人带来一道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不会使用手机支付、APP预约、扫健康码等让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受阻,全社会应该动员起来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就如何帮助老年人融入互联网时代,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在全市对外业务窗口、医院、银行、车站等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适应老年人的便利服务。
  二是提供志愿服务,在相关场所安排志愿者引导老年人使用电子办事屏等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适应智能化服务。
  三是组织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养老机构等定期开展基础网络知识公益讲座,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相关软件等。(记者/郭颖 摄影/刘宁)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