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芃委员:深层次多角度推动我市“夜间经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促进夜间商业和市场发展、繁荣“夜间经济”逐渐成为支撑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市发展“夜间经济”还存在诸多制约因素:一是“夜间经济”的观念没有深入人心;二是“夜间经济”的外延不够宽泛;三是“夜间经济”的内涵不够丰富,没有形成铜川地方特色,产品供给有待拓宽;四是公共服务还存在短板,影响夜间消费的体验。
  就更好地发展我市的“夜间经济”,提出建议:一是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深入社区,让更多的老百姓可知、可感,同时,相关部门要保证政策的连续性和持续性;二是鼓励重点街区的商场、超市及便利店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三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需要相关管理部门加大投入,提升公共治理水平;四是要着力体现铜川特色与资源;五是大力发展夜间旅游;六是重视互联网在培养消费者夜间消费习惯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让“夜间经济”的服务链条更加完整。(记者/郭雷 摄影/刘宁)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