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彦委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但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要提升改进。
  就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镇、村的主导作用和农民的主体作用,因村施策,消除脏乱差,清理卫生死角;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改厕三大工程;三是对农村基础设施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实行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五是积极开展示范村镇创建、美丽庭院评选等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记者/张红 摄影/刘宁)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