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委员: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缓解新区交通压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新区建设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环境卫生有效提升,生活在这里的群众幸福感倍增。但是随着人口、私家车数量快速增长,新区交通压力与日俱增。
  如何缓解新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提出建议: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增加市内公交线路,全市范围内调整为最低价一元。夜间停车划定时段,白天对道路两侧非停车位泊车加大执法力度。
  同时,增加车位划定。根据工作距离的长短,鼓励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动、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新区企事业单位众多,号召各单位内部根据车位情况适当限号。节假日开放各单位的停车场,各政府单位所属停车位必须预留五分之一左右(可调研决定)向外来办事人员开放,重要会议上调预留比例。(记者/程红兰 摄影/刘宁)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