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供水保障能力 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铜水集团董事长纪占华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聆听了市长李智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对铜川今后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报告提出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作为供水企业,我们要更好地服务于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加快推进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区供水工程和铜川市市区管网提质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努力提升优化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水保障。”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铜水集团董事长纪占华这样说。
  纪占华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铜水集团积极防控应对,紧紧围绕“城市供水安全和服务保障民生”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和经营服务,服务质量和供水运营效率不断提高,全年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了城市供水安全,为我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获得了陕西省工人先锋号、全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文保卫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
  纪占华表示,今年集团公司要围绕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水这个重点,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基础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十四五”时期,铜水集团将规划实施供水建设项目6个,概算总投资近6.42亿元。今年,特别是要围绕园区用水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着力实施两项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着力实施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区供水工程。该项目总投资20660万元,设计远期净化能力5万m³/d,近期净化能力2万m³/d。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成立后,为加强对园区供水市场的管理,铜水集团依据园区总体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前期已建成加压泵站一座,配套管网20多公里,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去年3月,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区供水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经市审批服务局批准,10月完成了项目勘界报告,12月市自然资源局新区分局批复了该项目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12月10日市审批服务局批准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铜水集团正在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计划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二是铜川市市区管网提质改造工程。鉴于铜川市市区现有的制水工艺陈旧,制水设施老化,供水水压、水量不足,水质有待提高,管网破旧,远远达不到国家新标准的情况,为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加快老城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满足北市区、北部矿区及东部矿区的生活用水,集团公司结合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工程配套,编制了铜川市市区管网提质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改造管道总计311.3公里,其中北市区老旧管网35.8公里,东部矿区管网159.6公里,北部矿区管网127.64公里,计划总投资21646万元。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已获批复,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十四五”末将使独立工矿区供水设施达到城镇供水基础设施平均水平,居民生活饮用水和工矿企业生产用水得到有力保障。铜水集团有信心,也有能力实施好这两项重点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积极贡献铜水力量。(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