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96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徐世彦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铜川市尽快实行公交车移动支付的建议》(第9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经市政府研究批准,市公交公司与中国银行铜川市分行合作,2017年建成了铜川交通一卡通系统平台。“铜川交通一卡通”在中国银行铜川分行指定营业网点办理,具有交通卡和金融借记卡的功能,持普通卡乘坐公交车实行7.5折优惠,持学生卡乘坐公交车实行5折优惠。目前,铜川交通一卡通与全国约260个城市互联互通,发卡10.2万张。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对在城市公交车上增加移动支付服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市公交公司已将此项工作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正在与中国银行铜川分行研究制定方案,计划年底前在我市城市公交车上增加移动支付服务,方便群众乘车付费。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