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李旭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南市区公共交通水平的建议》(第17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并优化新区耀州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解决新区耀州区广大群众公交出行问题,近年来,我局指导市公交公司克服车辆、驾驶员、资金等实际困难,先后开通了公交6路、601路、602路、603路、便捷公交、606路、药王山旅游专线、612路等公交线路,并根据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不断调整优化公交线路,逐步延长日运营时间,加大班次密度,目前,公交6路、旅游专线、606路、612路班次间隔为10分钟,602路班次间隔为15分钟,基本解决了群众公交出行问题。但受车辆、驾驶员配备不足等因素限制,存在部分线路收车较早、班次间隔时间较长等问题。
  随着新区耀州区城市建设发展一体化和建成规模不断扩大,群众出行量的不断增长,我局将继续指导支持市公交公司增开公交线路,满足群众公交出行要求。
  二、关于加强公交运营管理能力的建议
  为进一步促进新区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新区耀州区群众出行条件,2016年,市公交公司与耀州区政府就增开耀州区城区内公交线路和耀州区与新区间的公交线路事宜进行了多次协商,并于2017年与耀州区签订了《耀州区城市公交经营管理服务协议》,确定按照“区政府主导、突出城区、新耀一体、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思路,由耀州区政府研究制定耀州区城区公交线路发展规划,建设相关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并为公交优先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目前公交606路、612路、药王山旅游专线等线路运力有限,驾驶员配备和公交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还不到位,加之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及充电桩建设滞后等原因,将新区耀州区全部公交线路延长至晚上9时暂不具备条件。今年,市公交公司拟在新区耀州区1-2条公交线路上配备双班驾驶员,届时将延长首末班时间,增加班次密度,满足广大群众公交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