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朱晓竟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建议》(第5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爱路护路意识问题
  通过增加固定宣传点、散发宣传单、在人口密集区或重要道路沿线悬挂横幅、开展路政执法进企业座谈等形式,利用报刊、门户网站、微信、QQ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公路建养管方面的政策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工作积极性高、群众与社会力量参与性强的农村公路管护氛围。
  二、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问题
  进一步夯实区县政府农村公路主体责任,一是持续推动“两个”纳入,将农村公路建设及管理养护工作纳入市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农村公路养管经费和建设投资纳入市县政府财政预算。二是督促县级人民政府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检查、考评、奖罚制度,落实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资金筹措等方面的责任,重点推进“村负责、乡管理、县考核”为主,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通村公路管养模式。三是强化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农村公路建设及管理养护工作的行业监管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不断提高农村公路管护与通行水平。
  三、关于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养管经费保障问题
  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铜政发〔2018〕32号),农村公路养护费标准从原来的每年每公里县道7000元、乡道3500元、村道1000元,提高到每年每公里县道10000元、乡道6000元、村道2000元,由市和区县、市新区管委会财政按照2:8比例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自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由各区县政府和市新区管委会按照不低于每年每公里1000元标准足额落实。同时每季度组织对日常养护费到位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足额拨付、专款专用。
  四、关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公路管护水平问题
  鼓励支持农村公路业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大路警联合治超力度,加强干支联合与区县联合执法,在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中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加大养护设备购置和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公路管护水平。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