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多渠道推进消费扶贫提质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进一步加大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促进全县贫困人口可持续增收,助力提升脱贫质量,采取企业自愿、政府主导、多部门配合、多渠道推进的办法,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提质增效,有力促进了全县脱贫成效的巩固。
  建立地方扶贫产品目录,推动地方消费。为鼓励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宜君县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高质量脱贫实施方案》,成立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以购买贫困村、贫困户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同拉动当地农副产品消费力度。
  深入挖掘地方优势,加快扶贫产品供应商推荐。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落实专人,会同县有关部门,对企业、合作社资质、征信、带贫效果等进行摸排统计。
  深入推进项目优势,抓好样板项目实施。为了帮助县域做好整合营销设计,提升县域数字经济能力,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今年5月份启动了“寻找远方的美好”项目,并确定宜君县为该项目全国两个样板县之一。项目主要是通过县域品牌的差异识别性表达、品牌认知的多维感知建设、商业品牌的联乘赋能、电商以外的设计能力赋能等多方面,从“看见这里的美好”“听见这里的美好”“尝到这里的美好”三个方面通过整合营销助力县域产业升级。
  搭乘网络平台优势,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经中国人民银行和阿里巴巴协调及多个部门配合下,在“陕货淘宝直播购物节”上,当红直播号对宜君产品进行了淘宝直播带货,带动宜君相关淘宝店铺当天访客量增加了270倍以上,带动相关店铺当天销量增加了200倍以上,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宜君产品。
  依托帮扶优势,在高速服务区开设扶贫产品展销点。宜君县依托西延高速(G65W)较大的车流量和客流量,在高速公路玉华宫服务区超市开设扶贫产品展销点,展示销售宜君苹果、土蜂蜜、核桃、玉米面等宜君特色农产品,提升宜君扶贫产品知名度,增加群众收入。(通讯员:田晓鹏、薛宜刚)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