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提升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水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9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耀州区民政局把精准识别作为政策兜底的前提和基础,不断提升信息核对工作力度和强度,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服务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局按照市民政局统一工作要求,建立市区两级一体的信息核对平台,平台集中统一管理、统一接入,实现了省、市、区三级信息核对系统互通互联,与“省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实现数据实时对接,构建了社会救助信息化网络全覆盖。同时,加强部门协调,优化工作程序,完善核对机制,全力提升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截至目前,对全区城乡低保对象3234户7758人进行信息核对,核实退出城乡低保240户741人,新增296户633人,确保低保对象的精准化救助。此外,该局坚持低保长期末端公示制度,要求全区各村(社区)将城乡低保对象的户主姓名、保障人口数、基本保障金额、分类施保金额、月合计金额、三级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每月及时公示在社会救助公示栏;每季度将核对后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在耀州区人民政府官网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为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苏意红)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