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社区工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4 1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解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耀州区把社区工厂(扶贫车间)作为扩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新路径,为脱贫攻坚增添助力。
  2018年以来,耀州区围绕打造“企业(合作社)+工厂(车间)+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脱贫模式,大力推进社区工厂建设,促进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取得了“工厂建在家门口、挣钱就在村里头”的扶贫效应,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目前共开工建设23家社区工厂,涉及箱包、窗帘、服装、中药材、农副产品、电子产品加工和声膜、陶瓷制作等多个行业。
  截至目前,全区12家社区工厂已经建成并运营,带动就业39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0余人,人均月收入达到1700元左右;8家厂房已经建成,正在完善各项开业准备工作;3家正在加快建设,将于近期全部完工。预计23家全部建成后,可吸纳劳动力1500人以上,带动贫困户500人以上。

(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