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帮扶显成效入股分红助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9 17: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3日,天气晴朗,生机盎然,市教育局包扶村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迎来了铜川市印台区绿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分红。
  在分红现场,阿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喜气洋洋,大家手持股金证,有序签字、按手印、领钱,人人脸上充满了幸福美满的笑容。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市教育局、印台区焦坪林场等帮扶部门的帮助下,阿庄村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按照抓产业、见实效、促增收的工作思路,紧盯产业发展滞后、集体经济薄弱、贫困农户增收渠道不畅等问题,积极争取项目、落实资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补齐脱贫增收短板,去年投资200多万元的阿庄村集体养牛场、投资300多万元的光伏发电站先后建成投入运营,所有54户贫困户均以干股形式入股,为脱贫“摘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自2016年以来,阿庄村贫困户由政府全额出资加入铜川市印台区绿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贫困户连续3年以不少于股金10%的标准每户分红1080元;阿庄村集体养牛场已经分红1次每户200元,光伏发电站也即将分红,同时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业增收,阿庄村产业扶贫成效日益凸显。(通讯员 闫静)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