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系统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独特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以多种形式启动以“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
  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了“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来自辖区的兰天、宋林科、絜矩、纳杰四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天恩、信达两家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员以及市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散发宣传资料、书籍,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8人次,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手册、便民卡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
  除开展广场宣传外,今年的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市法律援助中心还按照省厅和市局要求,紧紧围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与区县法律援助机构上下联动,精心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当地实际灵活开展自选动作。一是着力贫困人口法律需求,走村入户搞好大调研;二是着力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走访受援对象开展大回访;三是着力便民惠民举措健全完善,结合实际细化深化便民举措;四是着力老百姓法律服务需求短板,多形式多平台做好精准特色宣传;五是着力降门槛扩范围,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五个“着力”围绕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优势,有效促进了法律援助助力精准脱贫举措的落实。(记者:姜兴民)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