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东:从贫困户到致富“领头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如今,宜君县彭镇武家塬村贫困户王振东不仅脱了贫,还逐渐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三年的时间里,他从一个贫困户到致富能手,再到带动其他贫困户致富的“领头雁”,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王振东,今年51岁,全家一共4口人。妻子视力残疾,不能干重活,只能靠种地维持家庭生活,还要供小女儿上学,生活压力倍增。2015年国家扶贫政策像一阵春风吹进了王振东的家,给他家带来了曙光和希望。他立即向村委会递交申请,经过群众代表评议,王振东被识别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如何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让一家人走出生活困境成为王振东一直思考的问题。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自贷扶贫资金五万元建起了养猪圈舍,养殖了20头生猪。因为对养殖没有多少经验,所以王振东经常会到村委会的图书室学习养殖技术,村上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给大家进行培训时,他也会第一时间去学习。现在,他在养殖方面也有了一定经验。王振东每天起早贪黑,地里、家里的活干得热火朝天,妻子也没闲着,虽然不能做重体力活儿,但帮着喂喂猪,做做家务,他们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有声有色。
  王振东还承包了30亩土地用于发展密植高产玉米、种植苹果,2018年他被评为镇级“五好脱贫户”。“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么好,苹果和玉米遭受自然灾害后政府给了补助,妻子看病花的钱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解了急,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过前去。”王振东一边喂猪,一边信心满满地说。(通讯员:许娜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