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贫困户子女当上省高速集团收费员

一个孩子就业,帮助一个家庭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01 16: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这儿上班管吃管住,还提供生活用品,工资都是净挣的,工作环境也好,有了这个收费员工作,就能帮助家里减轻些负担,家里的日子就有希望了。”8月30日,正在参加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岗前培训的王嘉炜告诉记者。目前,我市46名贫困家庭子女正在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各分公司参加岗前培训,将在全省范围内运营一线收费员岗位工作。
  我市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对全市建档立卡的1157名贫困劳动力精准施策,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5月份市国企扶贫联络办成立后,积极主动与省国资委组建的陕西“国企助力脱贫攻坚铜川合力团”加强联系,邀请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合力团”单位来铜考察调研,寻求行之有效的脱贫举措。
  在此次“就业扶贫”招聘中,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发挥企业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拿出一定的岗位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的实际情况,将学历、身高、年龄等条件适当放宽,学历最低要求由全日制统招大专放宽至高中,经过线上线下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笔试、体检、公示等环节,从最初报名的369人中,招录了我市4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
  王嘉炜是今年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在我市招录的46名贫困家庭子女中的一个,家住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4组。8月30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王嘉炜的家人。“心里肯定高兴么,以后屋里生活都指望娃了,还是国家的扶贫政策好。”说起儿子就业了,王嘉炜的母亲十分欣慰。王嘉炜家是王家砭村的贫困户,家里爷爷奶奶患有重病,全家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在,就指望就业的王嘉炜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的张宁今年大学毕业后,正巧遇到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面向贫困家庭招聘收费员。她在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不曾想被录用了,现在已到韩城参加岗前培训。她激动地说:“收费员工作是社会上很多人羡慕的好工作,要不是市上联系省属企业来铜川倾斜招聘贫困家庭子女,我也没有这个机会到省属企业上班。以后我有了工资就可以供弟弟上学。”
  市国企扶贫联络办主任王全海说,就业扶贫是解决贫困家庭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办法,一个孩子的就业就能帮助一个家庭脱贫,我市抓住就业助力脱贫这个根本之举,这次46名贫困家庭子女走上工作岗位,意味着46户贫困家庭将脱贫。(记者:张华、刘晓帆、郭璇)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