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捡拾电话手表物归原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一中门前的慢行道上,身穿橘黄色环卫工作服的张秋利一边走着,一边弯腰捡拾地上的烟蒂。她的身影在慢行道上几乎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这条路上几乎每天都能捡到一些别人遗落的东西。你看,这现在地上掉的一毛钱都没人捡了。”张秋利笑着说,“昨天捡到一块上千元的电话手表。”
  1月7日早上,张秋利正在新区朝阳路的市一中门口捡拾路面垃圾时,突然发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没想到是一块价值不菲的电话手表。
  “当时我正在清扫树坑里面的垃圾,旁边道沿下面因为刚下过雨还有些积水,我看见积水坑里有一串东西,就用捡拾钳夹起来,呦,还沉甸甸的,像是一块手表。我当时以为是一块电子血压仪器。因为还要继续工作,就先放进口袋了。”
  工作告一段落,张秋利想休息一下,“我把手放进衣服口袋想暖暖,当时就碰到了这个东西。工友们说这像是个手表,我顺手压了一下,手表上面显示出电话符号和一些号码,还有一些‘爷爷’‘奶奶’的称谓。”原来,这是一部电话手表啊,怎么也没人打过来呢?张秋利说,“我看到最近一个联系人是16小时之前联系过的,就顺手拨打了一下。是一位女士接的电话,我就告诉她我捡到了一块电话手表。”
  1月8日下午,市民张女士介绍说,1月7日早上,她送孩子上学,当时孩子在市一中门口下车后不久,就打电话给她说电话手表不见了,“当时孩子怀疑手表落在车里,可我找遍了也没发现。”“不一会儿我就接到了一位保洁员打来的电话,经过确认是我儿子丢失的电话手表。”随后,两位张女士约好了在市一中门口见面。对于张秋利拾金不昧的行为,张女士非常感谢,“那是一块价值一千多元的电话手表,平时主要是方便与孩子联系,没想到会找不到了。我想可能是孩子下车时,不小心从车后座上带下来了没有发觉。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环卫工人张大姐拾金不昧,又及时联系了我们,真的是太感谢她了。‘最美环卫工人’的称号她当之无愧!太感谢她了!”(通讯员:袁小峰)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