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老韩拾金不昧品格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5 1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1日上午,刚上班没多久,一位名叫于鹏的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声音中带着些许激动,说“常言铜川好人多,没想到自己就遇到了一个……”原来他是商洛人,如今在铜川工作。几天前,他着急回老家,一时大意丢了钱包竟浑然不知,正巧遇到了热心的校车司机韩富成,最终避免的损失。
  12月6日那天,因为老家有急事,于鹏中午一下班就随便在秦岭小区东门附近吃了碗面,便开车急忙往老家赶。过了好一会儿,客人也来来往往地走了几拨。刚送完学生的韩富成正巧到那家面馆吃饭,一坐下就看见有个钱包,便立马告知服务员。服务员以为是刚走的客人落下的,拿起钱包就追了出去,但刚走的客人却说不是他的,服务员又只好把钱包交给了老板。因为面馆老板和韩富成十分相熟,也为了互相做个证明,两人就一起打开了钱包,只见钱包里装有一张身份证、两张社保卡、4张银行卡、购物卡、一个驾照和现金1500元。两人见状,都认为“丢了这么多证件,补办起来特别麻烦,失主肯定着急坏了”,得赶紧还回去。由于面馆生意忙,老板一时走不开,二人就商量着由韩富成拿着钱包去找失主,同时为了避免讹诈,将现金先放在店里。当天下午7点多,找寻无果的韩富成想着要去派出所,当再次翻看钱包确认时,赶巧在夹层里发现了一张汽车维修单,上面有失主的电话号码。于是,他立即拨通电话。此时接到电话的于鹏一头雾水,直言自己没有丢东西。韩富成再次核对电话号码后,又拨通了电话,并耐心说明了情况。这下于鹏还是半信半疑,才到车上查找,结果发现真的是自己丢了钱包。“不知道要怎么称呼您,真是铜川好人呀,太谢谢您了!要不是你,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于鹏在电话里止不住地感谢道。
  几天后,于鹏从商洛回来,韩富成立即归还了钱包。
  12月12日上午,于鹏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前往市公交公司第六分公司,专程送去感谢。他说:“以前老听说铜川好人多,这次真让自己遇上了。钱包里装了那么多的证件,是我自己太大意,丢了都不知道,真心感谢韩叔。我本来想把钱包里的现金作为酬谢,但是韩叔执意不肯接受。”一旁的韩富成笑着说:“这些都没啥,都是大家应该做的。”(记者:彭冰)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