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至真至善至美的铜川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15: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古人用“一日三省吾身”来强调对道德的修养。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真、善、美”。求真、向善、爱美是人类的天性。真是人的生命脉搏;善是人的道德准则,美是人生活的动力。一个追求真、善、美的人,才能成为文明的人。
  在铜川这片土地上,生活着这么一群朴实的人,他们用那玲珑的心灵在追求着人生的真善美。这是一群饱含爱心的人,他们爱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乡亲。他们用真诚的心,互相扶持共同前进。这是一群饱含谦卑之心的人,他们在别人身上寻找胜过自己的地方,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他们知道怀抱一颗谦卑的心才能学到更多。这是一群饱含赞美之心的人,他们赞美那些稍纵即逝的美丽,让爱在赞美中诞生、在赞美中生长。这是一群饱含包容之心的人,他们在生活的道路中包容着朋友,体谅着同伴。他们更懂得多为别人着想,包容他人就等于宽容自己。这是一群饱含感恩之心的人,他们感谢父母,感谢师友,感谢曾经帮助和伤害过自己的人。他们懂得,生活会因感恩而精彩。
  一方关中地,哺育至真人。只有生活在这片望眼欲川的地方,才能懂得铜川人不约而铜的选择,才能体会真善美不仅是一个人的追求,更是几代人的坚守。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