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加大改革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14: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市规划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工作规程,进一步提升规划服务效能”确定为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尤其是6月份以来,通过多项改革举措,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按照市政府关于理顺城乡规划管理体制有关工作要求,撤消了黄堡工业园区、坡头工业园区、董家河工业园区规划分局,在新区和耀州区设立了规划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规划审批事项分级管理的通知》,将具体业务的办理工作进一步下放至各分局。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对规划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将“一书两证”申报材料由15项压缩至12项。印发《铜川市规划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规划审批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工作规程》《加快办理审批手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措施六条》,通过“去前置、优流程、减材料、并审查”等措施,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会同市住建局、市环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推进工业项目手续办理,解决工业项目中存在的诸多遗留问题,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项目规划手续办理的建议》,待市政府常务会审议研究后付诸实施。召开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推进会,将班子成员包抓任务按区域进行了分工,落实了项目责任单位和科室。要求班子成员每周深入项目一线主动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周例会和周报表制度,每周一召开项目推进会,通报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