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铜川交易分团积极考察项目谋求更大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起在上海召开,在会议间隙,市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带领铜川交易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今年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中提出的“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精神,主动出击,连续作战,多方考察项目,为铜川经济谋求更大发展机遇。
  铜川交易分团先后到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辕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佘山酒店、英联农业集团等进行了考察和拜访,分别和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这些公司有线上线下立体发展的新型化工物流公司,有技术领先、发展前景远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公司,也有业务遍及多个国家,业务多元化,经营理念先进的跨国公司。这些企业的经营范围和铜川现有工业经济发展基础以及已经确定的要重点突破的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环保陶瓷、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体育等六大接续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有很强的关联性和契合度。
  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李智远听取了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缪蕾敏对公司的情况介绍,就企业对项目合作的诉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银河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表示,铜川市区两级将对物流公司在各方面予以最大支持。李智远说,我特别看重贵公司企业文化中对“奋斗”的重视,有奋斗就有梦想,我们的合作也一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奋斗,我们一定会把合作项目搞好。
  在辕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李智远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研发、设计、制造、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该公司总裁李小攀就在铜川建厂的工期、投产、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快项目实施,实现预期目标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看到李小攀对在铜川投资建厂非常有信心,李智远高兴地鼓励他尽快实现项目投产,争取取得地方和企业的双赢。
  在一系列的考察和座谈交流中,李智远着重向考察的企业介绍了铜川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的“六大产业集群”和“五大区域中心”,以及铜川是文化自信之城、产业转型之城、生态文明之城的独特城市魅力。他说,铜川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思想的大解放、工作的大创新、服务的大提升,尊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利企便民的政策举措越来越实。今后铜川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和壮大新动能,不断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各类客商提供投资和发展的更多机遇。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国进口博览会上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我们铜川的市场也很大,欢迎各位客商到铜川去看看。(记者:姜兴民)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