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就贯彻落实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精神强调

把握机遇积极作为持续发力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市长李智远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落实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赴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工作。
  李智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是一次落实精神、把握机遇、积极作为的重要会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钻细研中省政策,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发力,把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指出,发展中医药产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铜川转型发展的“四梁八柱”,是实现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的“并跑”文章。要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大中医药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积极引进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中医药研发、制造、贸易企业,大力支持本土企业提产能、扩规模,争取设立中医药自贸区、中医药交易中心,让铜川成为“药王”品牌引领的中医药种植、生产、加工、流通基地,把“文化符号”转变为“经济符号”。
  李智远指出,赴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目的是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引进先进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要围绕前期对接事宜,在文化教育、旅游观光、友好城市、中医药合作、健康养老、汽车零部件、高端制造、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对接,为务实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打好基础,使此次活动成为推动对日交流合作的“落实之旅”。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