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一体”精心布展 全面展示中医药产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4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0日,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隆重开幕。10日至12日,在市全民健身馆顺利举行了铜川新业态新动能、健康养生成果展和中医药展示交易会。
  此次展馆展出面积6000平方米,来自河南、河北、甘肃、江西、上海、天津等省市外、省市内、铜川本地近150家企业参展,展出中草药、医疗器械、康养保健、文化创意、电子科技、陶瓷材料等门类共1100余件产品,其中中医药相关产品占比70%以上。
  整个展馆分为铜川中医药产业展、铜川特色产业成果展以及全国知名中医药企业展三大展区,以突出中医药文化为重点,汇聚了产业链各领域前沿资讯与优质资源,全面展示了铜川转型发展和中医药养生行业成果,为参会人员搭建了认识铜川、了解铜川的平台。
  一代药王故里,千年养生福地。历经药王文化的千年熏陶,得益于我市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西安半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充分依托孙思邈“药王”品牌,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
  铜川中医药展区按照种植、加工、流通、研发、文化、服务“六位一体”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布局进行精心布展。铜川市耀州区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有限公司、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孙思邈中医堂、陕西寿森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市铜川学校等企业有序布展,全面展示了丰富的中医药产品,积极宣传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吸引着参观人员驻足观看、询问交流,亲身感受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
  在陕西寿森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区,前来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寿森堂中医馆负责人表示,参加展出对于中医机构来说,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展示产品,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铜川的中医药文化,希望以后每届文化节都能参加这样的展出。
  “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搭建的这个展示平台,对我们企业的医疗器械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陕西龙康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龙对参加展出感到十分激动。(记者:段海洲、徐国玺、郭玮、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