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强军先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5日一早,武警铜川支队的官兵就齐刷刷地端坐在支队礼堂中一起重读《雷锋日记》。日记中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段段真挚的情感,不断冲击着官兵心灵,“忠诚、奉献、敬业、奋斗”等词汇不断在官兵脑海中回荡,“雷锋精神”像树根一样在官兵心中越扎越深。
    在坡头镇敬老院,官兵像往常一样来看望这里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拉家常,为他们清理个人卫生。随队卫生员小杨除了给老人带来所需的药品之外,还一如既往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脂、讲授卫生常识,并叮嘱他们注意饮食起居,士官小傅精湛的理发技术更是受到了老人们的声声夸赞,整个养老院一派和谐融洽的气象。
    在市聋哑学校,支队官兵为孩子们送去图册《雷锋的故事》和若干学习用具,与他们亲切交流,频繁互动,用火热的爱心温暖着这些“折翼天使”,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使“雷锋精神”在铜川这座城市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官兵始终把百姓装在心间,坚持用有限的生命去为人民服务。随着三月雷锋月的到来,武警铜川支队的官兵一起重读了《雷锋日记》,然后走出军营,来到聋哑学院和敬老院,用积极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意义。(通讯员:孙辉 张允雷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