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情暖贫困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谢谢,真的是太谢谢啦!你们大老远的给我们贫困户送来米面油、棉被、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我们打心底里感谢你们!”宜君县西村乡东定龙村贫困户王聪楼老人拉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与爱同行,温暖相伴。11月30日,市老龄办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为老服务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冒着寒风,提着满满的爱心物资走进宜君县五里镇西村乡东定龙村,看望慰问了当地5户贫困户,与他们谈心、拉家常,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用爱心传递着人间的真情。
  “我们村在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上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人们的精神头也越来越足,钱袋子慢慢都鼓起来了,大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也充满了信心。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大老远来住在村子里,平时我们谁家里要是有个事,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来给我们解决。他们都这样扑下身子帮助我们,还时常鼓励我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奋斗呢?”63岁老人赵俊平激动地说。
  当天,志愿者们给东定龙村家有60岁以上老人的贫困家庭送温暖,带去了米面油、棉被、洗衣液、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和现金,帮助他们抵御寒潮、温暖过冬。
  “党的政策就是好,现在我们的生活吃穿都不愁了。帮扶干部和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我感激不尽。”32岁的赵海鹏激动地说。赵海鹏一家五口,他在2015年因意外脊椎受损导致下肢瘫痪,母亲重病,儿子才3岁半。在政府的支持下,他渐渐重拾信心,日子慢慢好起来了。为老服务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一床新被子,并送上了新衣服。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活动后,志愿者们表示今后无论多忙,也会积极参与帮扶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市老年体协柔力球专项委员会王女士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参加。也会给身边的人多宣传,让大家一起来帮助贫困户。”市水兵舞协会毛中华说:“下一步我们也将会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更细,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为贫困家庭及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记者:吴洋凯 见习记者:张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