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思政课创优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中小学办好、教研室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9月1日,市教育局工委班子成员深入我市各区县中小学课堂,检查指导思政课创优情况。
  在市一中新区校区高三(一)班,市教育局工委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校思政课教师李芳侠执教的《国际社会的主要组织之—主权国家》,课后召开座谈会对该课进行了点评。今年以来,市一中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选好配强思政课教师,教育指导全体教师深度开发教育课程,着力打造了一批市校级思政精品课堂。在印台区方泉小学,市教育局工委一行听取了专职思政课教师张冬梅老师讲授的《我们班四岁了》和市一中高二年级崔星老师的《体味文化》思政课并点评,随后又分别深入耀州区北街小学、王益区铜川矿务局一中、新区景丰中小学、宜君县恒大实验小学听评思政课。各中小学在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地域红色优势资源和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紧密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实践,打造出学生喜爱的思政课堂,提升思政课教育实效。
  今年以来,市教育工委将落实市、区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和校长三级听评思政课制度纳入新学期开学督查调研重点内容,专文安排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学校,要求市县校教研机构在开学一周开展思政课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活动,指导区县学校建立健全思政课创优行动长效机制。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共配备思政课教师408名,其中专职思政课教师206名,中学160名,小学248名。按照部署,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市级展示活动将在近期举行。(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