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泉小学举办节约用水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加深广大师生对水资源严重紧缺的认识,使大家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近日,印台区方泉小学开展了以“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水,是地球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它孕育了我们的生命,从此化为蓝色的血液,在地球的全身奔流。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印台区方泉小学在5月第二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五年级二班学生代表作了题为“请节约每一滴水”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从当前全球水危机现状出发,告诫大家把水看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水资源非常珍贵稀少,我国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接着学生代表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节约用水的小办法。同时,为了让节约用水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线,学校倡导同学们都来设计节约用水的标语。
  此外,各年级各班召开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会上,同学们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想到了许多节约用水的小办法。例如,看到有人浪费水,可以积极向其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水龙头在滴水,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等,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通讯员:刘艳芬)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