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校园掀起学习孝心少年李新颖事迹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30 1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播出了李新颖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宜君县各校园积极组织师生观看颁奖典礼,学习李新颖的孝心事迹,掀起向她学习的热潮。
  李新颖是宜君县棋盘中学七年级2班的学生,她活泼开朗、品学兼优、积极向上,虽然从小体弱多病,家庭困难,但仍然乐观开朗、自强不息,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照顾残疾父亲的责任。今年她的事迹被省、市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李新颖从全国500多位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十大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云梦乡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李新颖的事迹报道,并要求幼儿放学回家后与家长一起观看陕西电视台播出的“全国十大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孩子们表示,要向新颖姐姐学习,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父母和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宜君县高级中学师生纷纷表示,李新颖同学面对生活带来的磨难,她没有气馁,更多的是信心满满,她坚信,一切可以改变,要向李新颖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尊敬长辈、恪守孝道。棋盘中学校长张建武说:“每次看完都被这些孝心少年的事迹所感动,被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被他们在困难面前的永不退缩、攻坚克难的品德所激励。我们学校将以学习李新颖同学事迹为契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李新颖同学自己的故事去教育、感染、带动更多的学生,使我们学校涌现更多的孝心少年、美德少年。”(记者:田甜 通讯员 杨颖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