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亮彩抒华章 墨香飘逸满印台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在这遍地金黄的金色季节里,“丹彩墨香·美丽印台”印台区2018年青少年学生现场书画比赛拉开了帷幕。这次青少年书画大赛由印台区教科体局主办,印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印台区关工委、印台区文化馆、印台区书法家协会和印台区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活动于11月10日八点半在篮球馆如期举行,大赛分为:创意儿童画、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四类,共有248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大赛,最小的6岁,最大的15岁。
  在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完成每一幅书法和绘画作品。书法作品个性鲜明---书写流畅大方,卷面整洁美观,稚嫩却不失规范,豪放如飞龙走笔,在一笔一画里蕴含无尽的情思,在提笔落墨中书写学习的热情;绘画作品丰富多彩---水与墨的韵味在笔尖流转,墨与水的情趣在纸面流露,水墨丹青、尽情展现。“丹彩墨香·美丽印台”印台区青少年现场书画大赛,历时五小时,共有62名选手获奖,其中方泉小学于永波同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张乐溪同学获得创意儿童画一等奖、金锁关小学魏敏娜同学获得国画类一等奖、城关小学张嘉鑫同学获得软笔书法类一等奖、方泉小学田思淼同学获得硬笔书法类一等奖。
  丹青亮彩抒华章,墨香飘逸满印台。缕缕墨香,款款深情,浓郁着本次现场书画大赛的艺术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书画文化的精髓,书画大赛248名参赛选手现场挥毫泼墨,用书法作品和手中的画笔诠释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及传承、抒发爱国爱家情怀,反映了我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立意进取、多彩生活的一面,充分展示了印台区青少年书画教育的成果,必将有力地推动印台区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网络编辑:许萌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