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心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5 17: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环境干净整洁、是交通安全顺畅、是邻里和睦相处。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各行各业工作者的积极奉献,需要大家的共同关注、广泛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竞争力、加快追赶超越,是我市凝心聚力惠民生、解民忧、聚民心,倾力建设“好人之城”的具体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应争当“宣传员”,把文明始终放在心中,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创文知识,为创文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外出就餐,要文明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不能浪费;外出旅游,要遵守景区规定,不乱丢垃圾,不乱攀爬,不乱写乱画;文明驾驶,要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斑马线礼让行人……
  文明在我心,文明从我行。行动是最好的语言,也是最好的宣传。我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创文工作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现在环境这么好,不能随便扔垃圾,要自觉地扔进垃圾桶。”
  “开车出门,要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礼让。”
  “道路比以前更干净了,街道墙面上的小广告换成了正能量的宣传海报,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希望我们每个市民都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
  听到市民的句句感慨,志愿者贾战平说:“作为铜川的一份子,我的心中涌出一股自豪感,我们做志愿服务就是要把文明出行、遵纪守法宣传给每一位市民,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日常的创文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明就像是心中的一把标尺,衡量着每个人的行为。每个人对于文明都有着自己的解读,文明已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创文的路没有尽头,让我们每个人把创文活动变成自觉的行为,让文明成为习惯,甚至信仰。(谢艳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