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张水珍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来源:市创文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我市张水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作为受表彰代表,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会见。据悉,张水珍是我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


张水珍今年56岁,是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水峪村村民。她36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相继照顾了一个“人员组合复杂”的大家庭---丈夫的奶奶、公公婆婆、继公公婆婆和小叔父六位老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人间大爱。张水珍的丈夫任新宏自小过继给伯父伯母,她嫁到任家后,面对这个老弱病残、穷困潦倒的家境,她并没有被吓倒,也没有怨声载道。每天把老人们安顿好,还要下地干活,回家后来不及休息又要走进灶房,给老人们烧水做饭;晚上又忙着为全家老小做鞋、做衣服。几十年来,张水珍任劳任怨,她和丈夫先后送走了5位老人。目前,她一直伺候着81岁的继婆婆任彩霞,老人行走不便、耳朵严重失聪,她总是耐心陪伴,悉心照料。每次出门时,都要精心安排好继婆婆的衣食起居。村民夸赞说:“张水珍虽然是老人们的侄儿媳妇,但她远远胜过亲生女儿啊!”


张水珍先后荣获“陕西好人”“中国好人”“陕西省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她用赤诚的孝心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的赞歌。


在她的言传身教和感染下,儿女孝顺、左邻右舍和睦相处,十里八村的孝老爱亲也蔚然成风,为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树立了学习楷模。

表彰仪式结束后,记者连线了在京的张水珍,电话那端,她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一个农村妇女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心里非常激动,领奖时眼泪都流下来了。回咱铜川以后,我还像以前一样,把老人家管得好好的,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为父老乡亲做最好的榜样。”


网络编辑:李鑫
信息审核: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