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郝瑞珩王吉德鲍贻勇侯艳丽李智远张建军出席 杨长亚致辞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8 15: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礼赞新时代,文明耀铜川。9月27日上午,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艳丽,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等出席。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杨长亚致辞。
  杨长亚在致辞中说,铜川是一座文化厚重、先贤辈出的城市,也是一座闪耀好人精神、充满道德力量的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德润铜川”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转型发展的基础,努力让道德文明成为全社会的认同和信仰,涌现出了一大批群众认可、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先进典型。希望上榜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能够珍惜荣誉、升华自我,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新风,用高尚的个人品行和人格魅力感染带动更多的人传承美德、走进文明,用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我们要大力营造尊崇、学习、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用道德的力量感召人、提升人、成就人,让道德之风越来越浓、身边好人越来越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仪式上,郝瑞珩、王吉德、鲍贻勇、杨长亚、李智远共同为9月“中国好人榜”揭榜,正式发布9月106名“中国好人”入选名单。我市耀州区气象局的贾乾生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现场交流中,36年如一日精心照顾6位老人的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水珍、桃李满天下的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抢救落水妇女的铜川矿务局一中见义勇为学生群体、帮助侧翻货车捡拾橘子的“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民代表、创办“铜川星光大道”—宏显大舞台的“中国好人”黄宏显等1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讲述了他们平凡中显真情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和体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位观众。活动现场还赠送了道德传家宝、宣读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倡议书,举行了“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37人(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3人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8人(群体)荣登“陕西好人榜”,3人荣获“感动陕西人物”称号,139人获得市级道德模范称号,191人被评为“铜川好人”。铜川荣登“中国好人榜”的人数大约是全国人均水平的5倍,在全市形成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铜川好人”已成为最亮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从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鼓励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每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发布“中国好人榜”,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中国好人”总数已经达到13664位。(文/段海洲、徐国玺、王艳 摄影/何景辉、王志巍)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