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委文明委暨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7日,市委文明委暨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陕西·铜川)现场交流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第五届铜川市道德模范、第三届铜川好人人选及《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实施细则》。
  杨长亚指出,今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我市举行,这是中央文明办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是提升“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品牌影响力的一次重大契机。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宣传我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展示“德润铜川·好人之城”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活动筹备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规格筹备、高水平组织,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取得实效。
  杨长亚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工作,大力挖掘群众身边、基层一线具有较强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典型,确保可信、可敬、可亲、可学。要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奖励帮扶等制度,牢固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有关要求,突出精准、突出实效,在日常考核上下功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达标、全面提升。(摄影:何景辉)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