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人荣登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11: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7日,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延安市志丹县举行,此次共有25人(组)身边好人上榜。我市韩延成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郭风侠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8人(群体)荣登《陕西好人榜》。
  韩延成,1984年从部队复员到地方从事收容遣送救助管理工作。34年来,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管理事业心,积极投身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对每一个救助对象倾心尽力。34年的工作历程,他总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外出巡查时,他带领站上的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寻找救助对象,年复一年地坚持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面对蓬头垢面、破衣烂衫、浑身散发着难闻异味的流浪乞讨人员、智障患者,他不因难以交流而厌烦,不因疾病传染而退缩,总是和颜悦色地耐心沟通、嘘寒问暖,包括为救助对象洗澡、剪发、换衣服也全都亲力亲为,只因他不愿让任何一个人流落街头。
  郭风侠,王益区红旗街道办育才社区居民。2016年2月28日,天降大祸,郭风侠哥哥突发脑溢血,后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却瘫痪在床。6月,嫂子又因肺癌去世,留下仅有18个月大的侄子。家里的生活本不富裕,全家生活仅靠丈夫一人打零工维持,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哥哥,嗷嗷待哺的侄子,郭风侠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哥哥和侄子最好的陪伴。3年来,她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养育年幼的侄子,不怕脏、不怕累,她洗衣、做饭,喂吃、喂喝,擦屎、端尿,从不抱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间最为真挚的手足之情,受到大家一致称赞。(记者:赵芳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