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印台区文广新局及时成立创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股室,有力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充分发挥文化单位宣传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在社会宣传方面,通过单位LED屏、楼外墙体电视、网吧电脑开机桌面、宣传栏等载体,刊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语和公益视频以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姜女祠景区和网吧等场所投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宣传画(牌)300余个;在媒体宣传方面,在《印台新闻》中开设了《创文在行动》专题栏目,宣传报道创文动态稿件9条,在“印台文化”微信公众号创建“创文在线”专栏刊播工作动态、公益广告和创文知识40余条;在活动宣传方面,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百姓大舞台”“文化大篷车”“印台故事巡讲”等文化活动,在节目中融入创文元素,开展创文知识问答互动,让广大群众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了解、学习创文知识。
  对标《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严格落实,不断提升优化文化场所建设。在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郭秀明纪念馆和姜女祠景区建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咨询、文明引导劝导、扶弱助残等服务;区文化馆开辟了道德模范事迹长廓,区图书馆道德模范书籍加工上架,区文化馆、区郭秀明纪念馆建成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定期组织开展寒(暑)期互联网市场、“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和景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网吧、书店、景区等文化旅游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罚,不断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组织开展“百姓大舞台”“文化大篷车”“印台故事巡讲”“印·响”经典诵读等特色文化活动。2018年全年组织开展“印·响”经典诵读活动33场次、“印台故事巡讲”活动7场次、“百姓春晚”“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70余场次;持续开展流动图书下基层送图书、数字电影放映送电影、“文化大篷车”送演出、“强技能”送培训活动1796场次;举办非遗项目进校园、“家门口的传统文化课”、印台区欢度重阳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文化活动。(通讯员:张文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