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家风家教文化展厅精彩亮相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小落细落实,深化我市家庭文明建设。日前,我市首个家风家教文化展厅精彩亮相。
  我市家风家教文化展厅位于新区崇文街铜川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一楼,面积150平方米,设置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工作展示”四大版块内容。
  “注重家庭”版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家庭文化建设和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成果为主要内容,强调家庭是个人幸福与社会和谐的基石,家庭文化建设能够促进个人幸福、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尤其对未成年人成长发展影响重大,决定家庭教育的成败。
  “注重家教”版块:以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方法指导和古今优秀家庭教育范例为主要内容,引导家庭以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重点,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坚持立德树人,用正确的理念和方法为国教子。
  “注重家风”版块:通过将“千年淳风 文脉传家”“世风润德 清名久远”“家国情怀 正气传家”中国古圣先贤的传统优良家风、铜川历代名人志士的大德大成与近现代革命家的优良家风,我市的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书香家庭等典型事迹一一展示,向人们传递家风的建设、传承。
  展厅还设置了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辅导、读书角等功能区,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家教咨询和青少年心理咨询,为广大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同时承办家庭文明道德实践活动,免费提供学习参观、讲解等资源。
  家风家教文化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一个民族的传统与创新,良好的家风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是人们终身的财富。(通讯员:王丽)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