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进校园 红色教育暖人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8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能充分利用我市红色革命资源,9月21日,根据王益区关工委、王益区教科体局的安排部署,王益区育才小学开展了“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特邀照金纪念馆解说员、该校2006级优秀毕业生梁文静回到母校,向500余名师生进行照金故事宣讲。梁文静仪容大方,态度亲切,笑容可掬,将老一辈在照金的革命先进事迹娓娓道来,孩子们看得认真,听得入神。从一组组生动的画面中,孩子们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生活,了解了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幸福生活付出的艰辛努力。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孩子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照金的光荣革命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增强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党、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姚小侠)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